当前日期:

包钢在参加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联组讨论时指出 同向发力 凝聚合力 共同推进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发布时间:2022-12-31 12:23:07 浏览次数:26413次

12月30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包钢参加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经济企业界、工商联界、教育界、科技科协界、医药卫生界联组讨论,倾听大家的意见建议。


市政协主席李炯主持会议,市领导曹思阳、刘程民、新娜、葛智敏、刘继英、王心宇、徐守冀、焦鸿、李晓燕、王国华、索英俊、高瑞军参加讨论。

联组讨论会场气氛热烈,委员们踊跃发言,蒋福明、王江东、张郡、朱援、左大宁、李桂贤、李英、杨钟、郭丽9位委员结合自身领域和首府实际,从减税降费、提振消费、市政交通、文旅产业、民营经济发展和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许多有见地、有质量、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包钢认真倾听,不时与大家深入交流。

在听取发言后,包钢说,李炯同志所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讲政治、讲团结,凝聚共识、求真务实,充分体现了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责任担当。2022年是首府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软弱三重压力和两次大的疫情冲击,全市上下迎难而上,积极应对超预期因素冲击,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一年来,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首府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包钢指出,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市要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加快实施“强首府工程”,全面提升首府的经济能级、文化能级、治理能级、生态能级、人口能级,努力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等优势,围绕首府城市能级提升,积极融入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民生改善、生态保护、乡村振兴等工作中,坚定发展信心,调动各方积极性,同向发力、凝聚合力,共同推进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为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战略部署的首府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