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2-17 21:25:48 浏览次数:60508次

倡 议 书

 

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

当前,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在关键时期。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助力首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彰显政协的使命担当,是全市政协系统的共同职责和重大任务。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中共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在各个界别、各条战线、各自岗位上,各尽所能,各展所长,奋力而为,尽力而行,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控钢铁防线。

二、强化防控意识,做好个人防护。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带头宣传防疫知识,传播权威信息,毫不松懈地落实个人防护措施,教育和引导家属子女、亲朋好友和界别群众提高防范意识,不聚会、不串门,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常消毒,切实做好个人自防。加强日常健康监测,主动、如实报告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做到非必要不外出,不扎堆、不聚集,配合单位、街道和社区做好疫情防护工作。

三、坚持双向发力,汇聚强大合力。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专业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各种行之有效的方式和途径,及时发现问题,积极建言献策。要全力做好解疑释惑、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增进共识工作,及时了解疫情防控各项政策,掌握抗疫形势科学研判,关注最新疫情动态,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要时刻保持警惕,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不松劲,主动协助做好舆论引导工作,以不同方式在各个渠道传播正能量,增强全社会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和决心。要就近就便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做好生产经营、物资捐助、志愿服务、群防群治等工作,努力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走在前、作表率,让人民群众感到政协离自己很近、政协委员就在身边。

集众智可定良策,合众力必兴伟业!让我们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担当尽责、同舟同济,为打赢这场硬仗贡献政协力量。我们坚信,只要我们勠力同心、勇毅笃行,就一定能够夺取首府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政协呼和浩特市委员会

2022年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