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召开关于“联合开展国家和自治区重大生态工程实施情况”专题监督式协商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02 09:09:59 浏览次数:51518次

12.webp.jpg

8月31日,市政协在市党政大楼会议中心召开关于“联合开展国家和自治区重大生态工程实施情况”专题监督式协商会议。

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艳茹,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徐守冀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宋慧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对调研情况和调研报告的介绍,市政协参与调研的部分民主党派、工商联代表、旗县区政协代表、政协委员和专家进行了发言,市发展和改革委、财政局、林业和草原局等相关部门作了回应发言。

徐守冀指出,调研报告对于进一步提升我市生态建设质量效益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参考价值,下一步,我市将做好“增绿”“护绿”“管绿”“用绿”4篇文章,全力推动我市生态建设高质量发展。

李艳茹强调,抓好国家和自治区重大生态工程实施,要坚持先规划、再申报、再实施,做到以水定绿。要坚持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有机衔接,细化数据分析。根据《全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总体规划(2021—2035年)》和《全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涉及县域初定范围》要求,积极推动各旗县区及时申报纳入政策篮子,获得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推动重大生态工程持续实施。

宋慧表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发展理念,持续推进首府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真正见思想、见行动、见实效,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实施好国家和自治区重大生态工程来践行“两个维护”。

市发展和改革委、财政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水务局、农牧局、林业和草原局分管领导,各旗县区政协分管副主席,各民主党派专职副主委和工商联分管领导,市政协各专委会副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