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召开“关于加快大数据技术应用 助推首府公交事业发展”对口协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1-23 09:37:48 浏览次数:62520次

4.webp.jpg

11月19日,市政协召开“关于加快大数据技术应用 助推首府公交事业发展”对口协商座谈会。

市政协副主席回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浩雷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加快大数据技术应用 助推首府公交事业发展”调研报告的说明;市政协调研组成员就调研的问题分别进行发言;市大数据管理局、市公交总公司、市交通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的部分市政协委员就如何助力首府公交事业发展的问题进行交流发言。

王浩雷表示:优化城市公共交通,满足市民出行需求,需要各有关职能部门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同心协力助推首府公共事业发展;要积极开展大数据整合管理和开放共享,全面推进首府智慧交通体系建设,提升首府市民交通出行舒适度和满意度。

回力在讲话中说,本次座谈会就如何落实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加快城市公共交通综合信心平台建设、建立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和加强人才培养工作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度协商,并就如何进一步运用大数据技术手段助力首府公交事业发展达成很多共识。希望政府相关部门将这些可行性意见和建议吸纳,并予以转化,真正为首府公交事业发展工作提供更多助力。

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塔娜,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市政协委员马黎鸣、王大林、哈图、杜波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