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副主席云奎督办重点提案

发布时间:2018-07-16 17:10:50 浏览次数:15848次

106961976001357158-450.jpg

7月13日,市政协副主席云奎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对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453号重点提案《关于大力发展乡村民宿经济 延伸乡村旅游产业链的提案》的办理情况进行实地视察和座谈督办。

云奎副主席一行先后视察了新城区水磨村及玉泉区,详细查看我市乡村民宿经济发展现状,了解民宿建设、周边环境、配套设施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旅发委、市规划局及市农委相关单位负责人就重点提案的办理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

提案人对提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并与各位委员共同就发展乡村民宿问题提出了好的意见建议。云奎副主席指出,大力发展乡村民宿经济,既要认识旅游新业态的发展态势,又要看到供给创新带动需求扩大的良好机遇;既要坚持共性原则标准,又要凸显个性特色,因地制宜,体现当地生态资源特色、乡愁记忆、历史文化和乡风民俗等,呈现不一般的吸引力和魅力。希望我市能够充分发挥本地生态优势,注重人与自然、休闲养生与当地乡风民俗的融合,立足当前、规划长远,积极发展好民宿经济,不断延伸乡村旅游产业链。

市政协民宗委主任塔沙,提案委主任薛红伟参加了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