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社法委就外卖行业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开展监督性视察

发布时间:2021-09-14 09:10:00 浏览次数:37550次

2.webp.jpg

9月10日,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代表组成视察组,在高珍伟副主席的带领下,就我市外卖行业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开展监督性视察。市政协社法委主任郝晓娟、副主任刘娟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首先来到玉泉区美团骑手驿站,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外卖食品配送流程、行业服务标准、食品安全管理、配送人员基本情况等方面的介绍,并就外卖配送过程中存在的食品安全问题进行了交流。随后,视察组还深入真正豆腐坊等餐饮企业,实地查看外卖食品的制作和配送过程。

视察组表示,外卖行业食品安全事关首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政府相关部门应进一步加强对外卖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将监管工作延伸到食品的制作、包装、配送等各个环节,确保每一个环节都有安全保障。外卖平台应严格落实外卖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外卖配送人员的管理和培训,提高卫生意识,定期对配送工具进行消毒。餐饮企业也要不断提高规范经营意识,保障食品安全。通过各方共同努力,形成对外卖食品安全的监管合力,确保首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