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01 12:28:29 浏览次数:31467次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呼和浩特市第十四届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2年12月31日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呼和浩特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22年12月29日至31日在呼和浩特举行。

会议期间,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包钢和市党政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参加联组讨论,听取大会发言,与委员共商发展大计,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政协工作和委员作用的高度重视。

会议审议批准李炯同志代表政协呼和浩特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李文阁同志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通过关于政协呼和浩特市十四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委员们列席了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一次、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并讨论贺海东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并讨论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讨论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广大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通过提交提案、大会发言、分组讨论等形式,深入协商讨论、积极议政建言、广泛凝聚共识。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是一次团结民主、务实高效,凝心聚力、接续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一年来,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在前所未有的困难挑战和复杂形势下,积极应对超预期因素冲击,加压奋进、迎难而上,推动全市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服务大局和自身建设同步推进、党的建设和履职工作融合开展、政协协商和社会治理紧密结合、健全制度和搭建平台双轮驱动,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贴中心助发展、担当奉献惠民生,为首府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力量。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呼和浩特篇章的关键一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围绕加快实施“强首府”工程,全面提升首府的经济能级、文化能级、治理能级、生态能级、人口能级等目标任务,高质量履行职能,高水平开展工作,做到建言资政更有质、凝聚共识更有效、增进团结更有力、服务人民更有为,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中共呼和浩特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笃定前行,不断开创首府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首府、谱写新时代呼和浩特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