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政协委员继续进行分组讨论、审议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01 12:27:20 浏览次数:31047次

12月31日,参加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委员们围绕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分组讨论,并对相关事项进行了审议。

讨论中,委员们踊跃发言,一致认为,法检两院报告内容丰富、数据翔实、条理清晰,既实事求是对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进行了全面总结,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深刻剖析。报告思路明确、重点突出,符合人民群众的期待和要求。

委员们认为,过去一年,法检两院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战疫情、防风险、保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环境。同时,忠实履行司法职责,持续深化司法改革,提升司法公信力,强化作风能力建设,为首府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就如何进一步完善和改进法检两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委员们希望法检两院要紧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需要和人民群众司法服务需求,牢固树立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理念,积极推进司法改革进程,提升司法效率,加大案件审结及执行力度,着力提高司法公信力,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继续强化队伍建设,加大法律宣传,在全社会营造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法律氛围。

委员们还对政协呼和浩特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政协呼和浩特市第十四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四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以及政协呼和浩特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进行了审议。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