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副主席回力深入包联地区开展疫情防控指导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09 09:22:12 浏览次数:24642次

30.webp.jpg

按照呼和浩特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要求,8月6日上午,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回力深入赛罕区乌兰察布东路街道、昭乌达南路街道,传达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精神,开展疫情防控指导督导工作。

回力先后下沉到包联地区部分社区、住宅小区、商贸市场、餐饮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重点检查各领域防疫措施落实情况,明察暗访社区疫情防控值班值守情况,详细了解辖区密切接触人员的摸排隔离情况,督促包联地区疫苗接种工作。

回力指出,当前全国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传播速度快、病毒载量高、感染性强,必须引起高度警惕。从上午的督导情况来看,个别地区还不同程度存在责任压实不到位、传导压力不够的情况,已责成相关部门立行立改。

回力强调,相关地区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有序防控,严格落实“四早”要求,抓细抓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积极构建主要领导牵头抓总,分管领导包联,网格员、楼栋长、单元长落实的防控体系,将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到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属地责任,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落实定时报告、调度、通报的防控工作机制;要安排好辖区内应急定点隔离酒店,及时准确掌握辖区内密切接触人员动态,做好辖区居民特别是平房区居民的宣传引导,在加强疫苗接种动员的同时,引导居民在日常生活中继续遵守不扎堆、不聚集等防疫要求。

市政协民族宗教港澳台侨联络委员会副主任潮洛蒙陪同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