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各地政协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以知促行推动新时代政协事业蓬勃发展

来源:人民政协报 编辑:高新国 高峰 江迪 李宏 常歌 凌云 张旺 林仪 发布时间:2018-04-23 16:18:24 浏览次数:76139次

    据人民政协报    连日来,河北、内蒙古、吉林、江苏、浙江、重庆、青海、广州等地政协纷纷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各地政协指出,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推动新时代政协事业蓬勃发展。
    河北省政协22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的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上来,增强高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切实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推动新时代政协事业蓬勃发展。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切实提高政协履职质量和水平。着力提高合作共事水平,牢牢把握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三个新”优势,加强与各民主党派的联系、沟通、合作,充分发挥他们在政协组织中的重要作用。着力提高协商民主发展水平,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职全过程,完善协商内容和形式,努力增进共识、促进团结。着力提高委员履职水平,加强队伍建设,搞好学习培训,增强委员政治意识,强化委员责任意识,发挥好委员主体作用。着力提高履职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进一步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各项履职活动有章可循、有制可依、有序可遵。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19日和22日分别召开政协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自治区政协主席李佳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自治区政协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视关怀、充分肯定、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上来,坚定不移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精准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目标要求、重要问题、重大任务,在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扎实推进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固方面凝心聚力、建言献策。聚焦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加大监督力度;围绕提升素质能力,着力加强委员队伍、专委会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
    吉林省政协22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吉林省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要求。省政协主席江泽林强调,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省政协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性。要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全国两会期间一系列重要讲话、报告、文件等,确保在政治、思想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要结合省政协实际,全力实施好年度协商计划和其他协商建言活动,切实提高调研工作效率和调研成果质量;着力推进政协协商民主新发展,进一步改革和完善现有的协商平台和形式;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工作,完善制度机制,丰富监督实践;强化专委会工作,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要认真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务实、砥砺前行、扎实履职,为吉林全面振兴作出应有贡献。
    江苏省政协22日召开主席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黄莉新说,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开展工作,把牢政协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准确把握新时代江苏发展的新方位新坐标,把围绕推动“六个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作为工作主线,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为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凝聚广泛正能量。要以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政协章程为契机,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政协工作在新起点上开创新局面。
    浙江省政协21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省政协主席葛慧君指出,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守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这一根本政治要求,把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恪守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这一根本政治原则,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从坚持和发展新型政党制度、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统一战线、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维度来认识和把握政协性质定位,严格依照宪法和政协章程履行职能,确保政协工作到位不越位、守规不逾矩。要立足历史方位,紧紧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的实践履职尽责,增强协商议政的深度,加大民主监督的力度,拓展团结联谊的广度,增加履职为民的温度。
    重庆市政协22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及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市政协主席王炯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提升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代表团讲话精神实质,抓好学习宣传培训,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重庆的亲切关怀传达到社会各界,进一步激发全市各族各界群众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会议强调,全国两会的召开为做好新一届市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要准确把握政协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务、总纲、主轴和主线,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积极为民主党派参与政协履职搭建平台、创造条件。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将中共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贡献政协智慧力量。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为新一届政协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青海省政协19日召开常委会议,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主持会议,并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发表讲话。多杰热旦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同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精神实质,并切实用以指导、规范、保障和推动政协工作实践。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省委领导下,聚焦新青海建设,把抓落实作为主要着力点,用真抓实干的精神抓好省政协年度工作任务落实。在狠抓工作落实过程中,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增进共识,切实增强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的“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汇聚起建设新青海的强大合力。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求真务实,提高履职实效,努力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作出新的贡献,使政协工作顺应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发展。
    广州市政协3月9日召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就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和市政协主席刘悦伦提出的学习贯彻意见。刘悦伦表示,广州市各级政协组织参加单位和委员及机关干部,要扎实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人大广东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二是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三是对照讲话精神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积极为广州改革发展建言献策;四是把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正在开展的中央巡视工作结合起来,推动政协各项工作开展。刘悦伦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把新时代发展的路子走对走实;深刻认识肩上沉甸甸的担子,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提出的“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重托,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一条一条认真研究、一件一件抓好贯彻;紧扣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围绕发挥“国家重要中心城市”的引领辐射带动作用和协助市委、市政府解决老百姓的“烦心事”,丰富协商监督的内容,拓展协商监督的形式,提升协商监督的效果。